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重點項目「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西區副食品市場臨海用地第1至4號碼頭及長廊舉行開幕典禮,標誌着首個涉及全新建築工程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竣工及開放。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每區區議會預留一億元撥款,以在地區推行由區議會選定的項目,目的是更有效地回應地區不同的訴求。中西區的項目在經過由下而上的公眾參與後落實,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四個閒置碼頭及臨海地段為公眾休憩用地。重點項目佔地約五千二百平方米,臨海地段長約四百米,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並會二十四小時開放。

  項目落成後為中西區建立一個新地標,亦為貫通中西區海濱長廊踏出重要一步。隨着另外三項透過「地區小型工程」撥款的工程陸續於二○一九年第一季完成,長約一千三百五十米、佔地約六萬平方米的海濱空間將會貫通並開放予市民使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她樂見中西區新地標的誕生,項目展示海濱事務委員會推動海濱發展及十八區區議會主導的重點項目能產生極佳的協同效應,新的海濱長廊及碼頭公園便為居民提供一個絕佳的休憩地方。
   
  林鄭月娥又欣悉計劃獲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販商的支持,將仍在營運中的批發市場臨海地段釋放以改建為海濱公園。這項目為地區推動社會創新及青年參與提供優秀平台。
   
  典禮亦有由地區社福團體舉辦的家庭藝術創作坊、青年獻唱和跳舞表演,以及長者話劇等,配合計劃推動跨界別參與的目的。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李碧茜、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蒲祿祺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
 
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第四排右十)、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四排右十一)、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第四排右九)、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第四排右七)、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第四排左十)、及其他主禮嘉賓和參與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海濱長廊的攤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海濱長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海濱長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參觀海濱長廊時與市民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在參觀海濱長廊時與市民握手。
「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舉行,少數族裔學生在典禮上獻唱歌曲。
「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今日(四月二十八日)開幕,青年團體在「露天空間」主題區表演街頭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