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國資委主任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中午在禮賓府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會面。

  林鄭月娥說很高興自今年二月初在北京拜會肖亞慶,並一同出席特區政府和一帶一路總商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後,再次與他會面。她非常感謝國家領導人和中央部委,特別是國資委大力支持該論壇,協助組織超過380位來自逾170間國有企業的領導及高管人員參與,加上百多位香港工商及專業界別領袖出席,令論壇圓滿成功。她表示,論壇的效益仍在發揮,香港和內地有關企業的對接不斷地進行,互相了解後必能「併船出海」。其中,隨着去年十一月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香港和東盟的合作將提升至新的台階,她希望未來有更多國有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東盟的市場。

  林鄭月娥說,「一帶一路」建設是重要國策,亦是香港特區未來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一股新動力,期望國資委繼續支持特區發揮其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及服務中心的優勢,加強香港企業與國有企業合作,以及共同對外推廣「一帶一路」的機遇,協力將「一帶一路」打造成最廣泛的國際合作平台。她說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年中將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望得到國資委繼續支持,鼓勵國有企業派員參與,進一步推動它們和香港企業建立策略夥伴關係。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禮賓府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