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結束訪問北京行程(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其代表團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展開最後一天訪問行程。
 
  陳肇始教授在北京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王志勇會面。她表示︰「我很感謝馬曉偉主任和王志勇副局長在百忙中,抽空會見代表團,以及對食物及衞生局工作,尤其是發展中醫藥及中醫醫院的大力支持。」
 
  陳肇始教授說:「我與內地官員就醫療、公共衞生及中醫藥發展方面工作有深入的交流,特區政府亦會積極配合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有關『一帶一路』策略的工作;以及與廣東省和澳門衞生部門緊密合作,跟進如何多方面加強大灣區在健康範疇上合作。」
 
  陳肇始教授又感謝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及廣州中醫藥大學的領導在四天的訪問行程中,向代表團詳盡介紹內地中醫醫院的發展歷史和醫院運作,大家亦就中醫醫院的服務範圍、管理模式、人才培訓及科研等多方面的情況作深入交流,此行令代表團碩果豐收。
 
  她說︰「食物及衞生局會總結此行所獲得的資料及經驗,全力推進規劃首間中醫醫院事宜,務求令這所醫院所提供的服務切合香港市民的需要。」
 
  「隨着兩地之間的融合日益深化,內地與香港的衞生部門會繼續加強交流與聯繫,持續完善公共衞生制度,攜手保障兩地民眾健康。」
 
  陳肇始教授及代表團將於晚上返港。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率領代表團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並與副局長王志勇(右)會面。陳肇始教授在會議上介紹香港興建首間中醫醫院的前期準備工作和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