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陳玲娜和麥萃才博士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任期為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

  政府發言人說:「過去兩年,陳玲娜和麥萃才付出了不少時間和努力,檢討證監會的內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證監會提供意見,我們謹此致謝。」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非法定委員會,在二零零零年十一月成立,負責檢討證監會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證監會有否遵從該等程序。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的工作,有助確保證監會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來自不同界別,具備多元化的知識、經驗和專長。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除了就證監會的運作程序向證監會提供意見外,亦向財政司司長提交和發表周年報告。報告載列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對證監會內部運作程序所進行的檢討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鄭慕智博士

委員
--
陳錦榮
陳玲娜
丁晨
胡章宏博士
郭淳浩
李惟宏
李佩珊
麥萃才博士
曾瑞昌
袁淑琴

當然委員
----
唐家成(以證監會主席身分出任)
律政司民事法律專員張錦慧(以律政司司長代表身分出任)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