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一九學年「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及「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額公布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公布,將於二○一八/一九學年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上調「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及「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資助額。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額將由本學年的每年30,000元增至30,800元。「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的資助額按兩級制提供,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由本學年的每年70,000元增至71,70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則由本學年的每年40,000元增至41,000元。
 
  調整後的資助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金在相關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就讀相關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額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是行政長官於二○一七年七月公布的多項支持優質教育的優先措施之一,由二○一七/一八學年開始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給符合以下資格的香港學生:
 
(1)如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首年學士學位課程,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即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取得第3級成績,數學科必修部分、通識教育科取得第2級成績);或
 
(2)如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銜接學位課程,須具有副學位資歷(即修畢相關的經本地評審副學位課程)。
 
  在二○一七/一八學年,已有約二萬名學生受惠。二○一八/一九學年,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將涵蓋15間院校所提供約3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有關院校及課程名單(適用於二○一八/一九學年入學的學生)載於附件。申請資助事宜將透過有關院校辦理。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nmtss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於二○一五/一六學年試行,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該計劃將於二○一八/一九學年恆常化,資助學額亦由每屆約1 000名增加至每屆約3 000名,現正修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學生亦在該學年起享有資助。第一年入學的資助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分配。二○一八/一九學年的37個指定課程及其資助學額(合共2 776名)已於二○一七年八月一日公布,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sssdp。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