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羅仁禮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郭永亮副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首先,我恭祝今屆得獎的各位年青人。
   
  The Hong Kong Awards for Young People(AYP)於一九六一年成立,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能夠舉辦到96屆,相信成功之處在於計劃擁有一套國際性的嘉許制度,讓14至24歲的年青人透過完成章級要求,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獎勵計劃目前正在140多個國家和城市開展,參與人數超過100萬,而香港亦有五萬名來自700個青年相關組別的年青人參與計劃,實在令人鼓舞!
   
  AYP提供三個級別的挑戰,分別是銅章,銀章和金章。參加者必須完成不同部分的活動以達到獎勵要求,當中包括要求青年學習服務他人、發掘和發展個人興趣、社交及實用技能、野外鍛鍊,以及鼓勵青年人參與康樂體育活動,藉此可強身健體,並提升自己的技術水平,為我們的青年提供不少鍛鍊自己的機會。今年的頒獎典禮將會頒發獎狀予大概300位銀章得獎者和感謝狀予50位服務獎勵計劃滿三年及七年的傑出義工。我希望獎項不單純粹是一個獎勵,而是一股正能量、動力,推動青年朋友繼續挑戰自己,參與更多有意義和有益身心的活動。
   
  特區政府致力做到「與青年同行」。事實上,在活動前我才主持了第一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研究委員會應優先討論的跨部門議題,以期發揮委員會作為跨決策局、跨部門的督導委員會的角色。另外,委員會轄下將設三個專責小組,當中包括青年交流和實習專責小組、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專責小組及青年外展和參與專責小組,目標都是希望多鼓勵青年的參與推動「三業三政」的工作,並參加切合他們需要及興趣的活動,就好像我們於去年十月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提供一個平台讓已活化工廈和商廈的業主撥出樓面作為共用工作空間或創作室,從而支持新興行業的初創企業及青年人創業。我們亦於上個月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由政府與多間境外一線大型企業合作為香港青年提供在內地和海外的250個優質實習機會,實習職位更覆蓋金融服務、地產、建築和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讓他們各展所長。這亦是我們努力聯絡香港企業的成果,希望為我們年青一代提供好好的機會。
   
  我再次恭賀各位得獎者,希望青年朋友能保持你們的衝勁,參與更多青年發展活動!最後,我祝願AYP的精神能夠繼續承傳下去,培育更多優秀的年青人,並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四)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並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前排中)和部分得獎者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6屆銀章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