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公布升降機特別檢查結果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在四月八日荃灣海灣花園升降機發生事故後,要求所有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在兩星期內為其保養的涉事品牌升降機進行特別檢查以確安全。機電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公布相關檢查結果。

  特別檢查涵蓋全港三百八十四部該品牌的升降機,機電署亦進行了抽檢,除涉事的海灣花園升降機及另外十部因進行更新優化工程的升降機未進行特別檢查外,其餘三百七十三部升降機已完成特別檢查,其相關設備(即曳引系統、懸吊纜索及制動系統)確定處於安全操作狀態。

  在已完成特別檢查的三百七十三部升降機中,三部升降機的曳引輪坑槽或懸吊纜索有較嚴重的耗損,但未有影響升降機的正常安全操作。為審慎起見,其中兩部升降機的懸吊纜索已作更換,升降機經全面檢查後亦恢復運作。餘下一部升降機的曳引輪坑槽出現耗損,升降機負責人正安排為其進行更新優化工程而暫停該升降機運作,待相關工程完成和經徹底檢查後才可恢復其正常運作。

  此外,機電署正繼續就海灣花園的升降機事故進行深入調查,調查工作預計於兩至三個月完成。若調查發現事故涉及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的情況,署方定必嚴格執法。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