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展開訪問廣州行程(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展開廣州訪問行程,與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段宇飛和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會面。

  陳肇始教授說︰「我今次率領代表團到廣州及北京,主要目的是參觀中醫醫院和中醫藥大學,以及拜訪內地相關部委,包括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推進發展中醫醫院事宜。」

  「香港現時正積極籌備及規劃首間中醫醫院,我們會考察廣州及北京多間中醫醫院,藉以深入了解關於中醫醫院的運作,例如服務範圍、管理模式、人才培訓及科研等多方面的情況。中醫醫院在香港的醫療體系是新事物,我相信內地中醫醫院的寶貴經驗,對我們規劃未來中醫醫院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今次訪問的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候任)張偉麟醫生,以及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和建築署的代表。代表團明日(四月二十五日)將會參觀廣東省中醫院及廣州中醫藥大學,並於傍晚前赴北京。

  在北京,代表團將會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以及參觀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率領代表團啟程前住北京及廣州參觀中醫醫院和中醫藥大學。圖示陳肇始教授(第一排左五)在廣州與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段宇飛(第一排右五)會面,就中醫醫院發展和粵港兩地在大灣區衞生與健康合作事宜交流意見。旁為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第一排右四)丶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第一排左四)丶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候任)張偉麟醫生(第一排左三)和醫院管理局總監(聯網服務)高拔陞醫生(第一排左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