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安全中心暫停美國阿利桑那州出產的蘿蔓生菜進口及在港出售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公布,即時暫停美國亞利桑那州出產的蘿蔓生菜(Romaine lettuce)進口及在港出售,因為該地區生產的蘿蔓生菜疑受O157:H7型大腸桿菌污染。中心呼籲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出通知,指正調查當地爆發大腸桿菌感染個案,可能與食用亞利桑那州生產疑受O157:H7型大腸桿污染的蘿蔓生菜有關。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暫停該地區出產的蘿蔓生菜進口及在港出售。」

  發言人說:「中心已加強從進口及零售層面抽檢來自美國的蘿蔓生菜。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停售。」

  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而感染人體。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部分受感染的人可能會有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如溶血尿毒症。另外,如忽略個人衞生,此病菌亦可經由口糞途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大腸桿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徹底煮熟食物即可消滅大腸桿菌。

  中心已通知美國有關當局有關暫停進口事宜,亦已知會本地業界,並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