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回應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凍結登記事宜
************************
  就近日有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的村民表示收到地政總署通知,指該署將於今年下半年再次進行遷拆前登記(一般稱為「凍結登記」),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澄清,該署並沒有發出有關通知,署方早年已經完成為有關新發展區計劃範圍內的構築物和住戶進行凍結登記,不會就同一範圍再次進行。

  發言人說:「地政總署已於二○一四年一月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計劃受影響的構築物、住戶、商戶及廠戶等進行一次全面的凍結登記,以收集及登記可能受發展計劃影響的構築物及業務運作的資料及佔用情況。其後,由於新發展區的工程範圍改變,有部分並不在二○一四年一月進行凍結登記的範圍內,因此,地政總署於二○一五年十二月及二○一六年十一月為該部分範圍受影響的構築物進行增補凍結登記。經登記取得的資料,會用作審核受清拆影響人士的安置及/或領取特惠津貼的資格。若政府日後開展收地及清理土地程序時,地政總署會主動聯絡受影響的人士以進行資格審核工作。」

  發言人表示,若古洞北及粉嶺北的居民就新發展區的補償、津貼和安置事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地政總署熱線3516 8233。如有需要,居民亦可向由政府委聘的社工服務隊尋求協助(古洞北電話:6601 1673/粉嶺北電話:2503 0818),社工服務隊會將個案轉介至相關政府部門作適當跟進。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