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致辭全文:
   
Stephen(「學校起動」計劃委員會主席吳天海)、鍾教授(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教授)、胡會長(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胡秀霞)、倪委員(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倪文玲)、各位義工、各位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各位嘉賓︰
   
  大家早晨!今天很高興來這裏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的啟動典禮。當我看到來自超過50間中學的在座這麼多位同學,真是感覺到這個會堂充滿朝氣,感覺整個人也好像年輕起來!
   
  我很明白,年輕人要為自己的未來選擇路向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亦有年輕的子女。和大家一樣,在年青的時候,很容易感到困惑,不斷思考自己應該選讀甚麼課程、是否應該繼續進修,還是早日投身社會?離開了校園,自己又適合做怎樣的工作?前景又是如何?當然,我認識不少朋友試過「撞板」,兜兜轉轉,走過一些彎路,經過一番摸索後,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因此,我覺得今日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它能夠為年輕人提供一些很實用的職場資訊和寶貴的經驗,幫助同學們發掘和甚至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志向,也協助他們努力裝備自己,待他日能夠一展所長,發展自己的事業。
   
  今天的生涯規劃日,活動豐富,亦非常精彩,包括職業志向評估、職業興趣諮詢、行業體驗和模擬面試工作坊等。當中的行業體驗活動,主辦機構便邀請了不同界別的工商及非政府機構,涵蓋了28個行業,同學們有機會跟不同專業人士直接交流,進一步認識各行各業,掌握實用的資訊。
   
  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學生的生涯規劃教育。教育局推行「商校合作計劃」,透過與工商界、社區組織和學校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帶領同學們走出課堂,掌握更多升學和就業的資訊。教育局亦有向相關中學發放經常的津貼,支援學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幫助同學作好準備。
   
  政府也同時需要加倍努力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更廣闊的優質就業機會和發展前途。我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的措施,包括在創新科技、文化、創意藝術,以至體育和培育運動員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是希望為我們香港的下一代,不論是希望投身學術研究、創新科技,還是立志在文化創意、藝術和體育等不同領域一展所長,都可以有發展機會,甚或在電競上,我們亦投入資源,希望各位同學有好的發揮空間。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主辦活動的「學校起動」計劃和協辦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以及各支持機構的努力。我期望各位同學積極參與今日的活動,把握良機,擴闊自己的眼界和視野,多點了解自己的志趣和興趣,向着定下的目標進發。
   
  我衷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圖示(左三起)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倪文玲、職業訓練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教授、陳茂波、「學校起動」計劃委員會主席吳天海、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胡秀霞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並參觀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並參觀攤位。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