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開幕式致辭全文:

尊敬的吳政隆省長(江蘇省省長)、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唐英年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馬忠禮會長(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今天非常高興出席「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的開幕儀式。首先,我非常感謝江蘇省人民政府聯同多個在香港的同鄉會,包括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以及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一起主辦這個盛大的嘉年華活動;並歡迎吳政隆省長親自率領代表團來港訪問。猶記得去年九月我在港與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見面時,曾建議江蘇省在香港舉辦一個大型嘉年華會,以展示江蘇省深厚的文化底蘊。在半年多一點的時間,今天我們就能親自參與這個內容豐富、氣氛熱烈的江蘇文化嘉年華活動,我實在感到十分興奮。

  江蘇與香港人緣相親,交流密切,經貿往來頻繁,而且江蘇省物阜民豐,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香港市民正好透過這個嘉年華,更好地認識江蘇省獨特的傳統藝術、精緻美食和文化精品,一起享受一場江蘇省獨有的文化盛宴。

  為了這次嘉年華會,我知道江蘇省帶來了大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來自各城市的傳統小吃,其中有來自南京、蘇州、無錫、揚州、鎮江等,各具特色,不但香港市民可以近距離接觸江蘇省,而祖籍江蘇的鄉親朋友也可以透過精彩的文藝演出和現場製作的美食,感受家鄉的味道及濃厚的鄉情。

  江蘇是個經濟大省,位處「一帶一路」的交匯點,長三角經濟帶的有利位置,具備對外開放的優勢,發展潛力龐大。香港是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也是充滿活力的城市,在文化體育藝術各方面有卓越成績。我認為蘇港兩地未來可善用彼此的優勢,尋找新的互補機會;也可善用兩地在資金、技術、管理以及產業等方面的綜合優勢,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的策略,達致互惠共贏。

  最後,我再次感謝江蘇省政府以及在香港的江蘇社團及同鄉會為我們帶來這個豐富精彩的嘉年華會,我衷心祝賀嘉年華會成果豐碩,圓滿成功,也希望各位嘉賓今天有一個愉快的晚上。謝謝大家!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