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位局長參與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日)至四月二十二日一連三天,參與立法會的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聯席職務訪問,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內五個城市,即深圳、東莞、中山、佛山和廣州。

  他們上午抵達深圳,首先到訪一間互聯網銀行,了解虛擬銀行的特色和運作,以及金融科技的應用。他們又參觀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揮中心,聽取有關方面介紹交通智能管理。

  下午,四位局長和立法會議員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會面,其後參觀一家通信科技企業,了解深圳在創新科技方面的發展。

  他們隨後轉到東莞,與東莞市市長肖亞非會面,並參觀松山湖國際機器人產業基地和松山湖生態城市科普館,了解東莞市的科技發展,以及松山湖高新科技產業開發區與香港的合作項目。

  訪問團明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將繼續東莞行程,下午考察中山和佛山。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日)與立法會議員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聶德權(後排右九)、邱騰華(後排右五)、楊偉雄(後排右三)和劉怡翔(前排左二)到訪深圳一間互聯網銀行,並與立法會議員合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日)與立法會議員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參觀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揮中心,聽取有關方面介紹交通智能管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今日(四月二十日)與立法會議員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訪問團在深圳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右一)會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日)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楊偉雄(前排左四)和劉怡翔(前排左一)在深圳參觀一間創新科技企業,了解創新科技在智慧城市的各種應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日)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職務訪問。圖示聶德權(後排左四)、楊偉雄(後排左五)在深圳參觀一間創新科技企業,並聽取企業代表介紹科技應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圖示聶德權(右三)和邱騰華(左一)在東莞松山湖參觀一間智能機器人研究院,了解機器人的應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圖示劉怡翔(中)在東莞松山湖參觀一間智能機器人研究院,了解機器人的應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四月二十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展開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圖示邱騰華(前排右一)和劉怡翔(前排右二)在東莞參觀松山湖生態城市科普館細看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