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任命
***************
  政府宣布委任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十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
   
  委員會於二○一六年四月成立,負責推行器官捐贈推廣運動,包括制訂推廣器官捐贈的策略和方向、協調並聯同其他合作夥伴推出各類推廣器官捐贈的活動及節目、進行公眾教育。此外,委員會協調和整合政府部門及機構的相關工作,推動公眾教育和宣傳,以宣揚及深化器官捐贈的文化。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於二○一六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邀請各界團體成為《約章》的夥伴和簽署機構,表明支持宣傳器官捐贈的活動。現時已有超過560間公司、團體和學校簽署《約章》,期間舉辦約300項不同活動,包括推廣攤位、講座、推廣運動及儀式典禮,同時亦推出880多項宣傳行動,例如派發宣傳資料、播放政府宣傳短片,和透過流動應用程式、社交媒體、網頁及其他內部渠道推廣。
   
  食物及衞生局感謝各界別委員過去兩年對委員會的支持並積極協助推廣器官捐贈。該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會繼續致力在社會推動器官捐贈的文化,希望令市民接受在身故後捐贈器官造福他人的概念。
   
  由四月十五日起生效的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徐德義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
 
成員
——
鄭玉琴
周嘉歡醫生
何仲平醫生*
何繼良醫生*
何汝祥醫生*
許奕暉博士*
古慧敏
郭美華*
劉澤星教授*
李威廉醫生*
雷兆輝醫生
吳王依雯
龐愛蘭*
潘淑嫻博士*
施榮恆
黃健偉*
譚錫揚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衞生署代表
政府新聞處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秘書
——
食物及衞生局助理秘書長(衞生)
 
* 新成員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