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裝修工程承辦商在黃大仙及旺角無牌清拆及處理石棉瓦片被定罪
****************************
  德昌水電工程及另一名裝修工程承辦商分別因無牌處理黃大仙鳳德道美德樓的石棉瓦片及無牌清拆旺角窩打老道翠園大樓地舖石棉搭建物,今日(四月十九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6,000 元。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十月接獲市民舉報,指鳳德道美德樓一單位有大量石棉瓦碎片,環保署經調查後向負責的承辦商德昌水電工程發出通知,指令聘用註冊石棉承辦商清理石棉瓦廢料。環保署人員其後巡查時發現該承辦商違規自行清理石棉瓦片。
 
  另外,去年十一月接獲市民舉報在窩打老道翠園大樓一地舖有人非法清拆石棉搭建物,環保署調查後確認上址未有依法聘用註冊石棉承辦商清拆石棉,亦未有在動工前通知環保署。環保署經蒐證後,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檢控兩名涉案的工程承辦商。

  發言人解釋,為保障公眾健康,拆除石棉工程必須由註冊石棉承辦商按照法例及石棉管制工作守則的要求進行,以避免石棉纖維釋出並影響工人與公眾健康。違例者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六個月。此外,進行拆除石棉工程亦須在動工前不少於28天通知環保署,否則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