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戲曲節二○一八 四月十八日公開售票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二○一八六月至八月舉行,各場節目門票於四月十八日(星期三)起公開發售。
 
  今年的開幕節目請來上海崑劇團,帶來全本共四場大戲《長生殿》,由國寶級崑劇表演藝術家蔡正仁領銜主演,結合「五班三代」老中青演員,以盛大陣容重現經典。
 
  今年又適逢中國京劇四大名旦之一、著名程派藝術創始人程硯秋逝世六十周年,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兼程派傳人李海燕將率領中國國家京劇院二團演出程派專場,以《梅妃》、《鎖麟囊》及《武則天軼事》三齣長劇,完美展現程派唱腔優雅婉轉的特色。
 
  至於地方戲曲方面有浙江省新昌縣調腔保護傳承發展中心帶來的傳統劇目《鬧九江》、輕喜劇《挑水伯》及五齣折子戲;同場還有寧海縣平調藝術傳承中心折子戲的演出,觀眾可以一睹與變臉齊名的耍牙絕活,機會難逢。觀眾還可以欣賞到保留了不少宋元南戲音樂遺響的莆仙戲,莆田市唯一的市級國有重點院團福建省莆仙戲劇院將演出《狀元與乞丐》、《三請樊梨花》等精彩劇目。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將演出氣勢磅礡的大戲《屈原》、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狸貓換太子》、唱做繁重的文武戲《穆桂英掛帥》,以及歷久不衰的經典喜劇《三看御妹》,由國家一級演員兼二度梅花獎得主吳鳳花領軍,聯同呂派吳素英、傅派陳飛及尹派張琳三位梅花獎得主傾力演出,戲迷可盡享視聽之娛。
 
  另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西秦戲代表性傳承人呂維平帶領海豐縣西秦戲藝術傳承中心,與羅家英、尹飛燕、鄭詠梅等本地粤劇紅伶同場獻技,把同是講述楊家將故事的西秦戲《轅門罪子》與粤劇《六郎罪子》同時搬上舞台。
 
  粤劇方面,紅伶阮兆輝身兼編劇與演員,聯同資深紅伶陳好逑、尤聲普及李龍、陳咏儀、黎耀威等,傾力演出《文姬歸漢》。
 
  演出詳情如下:

開幕節目--上海崑劇團《長生殿》
六月十四日至十七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浙江省新昌縣調腔保護傳承發展中心與寧海縣平調藝術傳承中心
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福建省莆仙戲劇院
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 香港大會堂劇院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七月二十二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西秦戲與傳統粤劇聯篇演出
八月三日至五日 高山劇場劇院
 
粤劇《文姬歸漢》
八月七日至八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八月十二日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中國國家京劇院二團--京劇程派專場
八月十日至十二日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戲曲節還準備了多項藝術導賞活動,包括講座、戲曲電影欣賞、藝人談及展覽等,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欣賞戲曲藝術。此外,為紀念越劇《紅樓夢》首演至今六十年,上海越劇院將以「紅樓導賞」及「紅樓‧音越劇場」兩個節目,帶領大家走進《紅樓夢》的世界,領略這齣歷久彌新的名劇的魅力與雋永的韻味。
 
  各場節目門票四月十八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康文署自二○一○年起舉辦中國戲曲節,一直秉承傳承弘揚戲曲文化的宗旨,繼續展示各地饒富特色的戲曲劇種,把戲曲之美立體地呈現於觀眾眼前。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