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蘇格蘭首席大臣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斯特金繼二○一五年後再次訪港,她說香港與蘇格蘭是多個範疇的合作夥伴,尤其在創科方面,年前兩地簽署協議,開拓兩地大學在科研的合作;而愛丁堡大學成立的愛丁堡低碳創新中心前年亦在香港科學園落戶,與香港的合作夥伴分享成功經驗,共同發展低碳技術。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銳意發展創科,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會致力發展金融科技、生物科學、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科技,以及智慧城市,積極參與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她說香港將會建設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吸引世界頂尖的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來港,與本地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進行更多中下游研發項目。她歡迎更多蘇格蘭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參與上述工作,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四月十三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