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一宗遺失病人資料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一宗遺失病人資料事件。

  該院昨日(四月十二日)晚上接獲內科專科門診報告,指診所一名文職人員昨日下班時,在未有通知上級及獲批准的情況下,將大約100張由醫療紀錄部發出的病人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帶返家中,惟該職員在乘搭計程車回家途中不慎在車上遺下該批通知書。通知書上主要載列部分於四月十六日至四月二十日到內科診所覆診的病人姓名及身份證號碼,初步估計涉及數百名病人。

  院方獲知事件後極表關注,已即時跟進處理,包括通知警方及聯絡的士聯合報失服務中心,嘗試尋找該批通知書。此外,院方正發信通知受影響病人並向他們致歉,同時已設立熱線(電話號碼:3505 4031)供有關病人查詢。

  該院一向對保障病人私隱有非常嚴格規定,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妥善保管病人資料,並遵守有關醫療紀錄存放的既定守則,除特殊情況,例如隨病人轉院,否則不應將病人資料帶離醫院。

  院方將會按既定人事程序跟進今次事件,亦已再次提醒所有員工有關妥善存放及處理病人資料的規定,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作出呈報,並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醫院謹向受影響病人再致深切歉意。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