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二○一七年財務業績摘要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四月十三日)公布其二○一七年經審核的財務業績摘要如下:
 
二○一七年財務業績摘要
 
  • 綜合除稅後溢利為8.06億港元(二○一六年:6.04億港元);
 
  • 股東資金回報率為8.6%(2016年:6.8%);
 
  • 成本對收入比率為26.8%(2016年:30.8%);
 
  • 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本充足率為21.0%(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21.3%);及
 
  • 不派發股息(二○一六年:不派發股息)。
 
二○一七年業務表現摘要
 
資產購買
 
  • 購入總值3.16億港元的貸款資產(二○一六年:2.06億港元);及
 
  • 至二○一七年底,貸款組合的未償還本金餘額為78億港元(二○一六年:95億港元)。

債券發行
 
  • 發行共179億港元總額企業債券*(二○一六年:162億港元),為香港主要和活躍的企業發債機構;
 
  • 至二○一七年底,未贖回債券為348億港元(二○一六年:342億港元);及
 
  • 獲得標普全球評級AA+及穆迪Aa2的信貸評級,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信貸評級相同。

按揭保險計劃
 
  • 新取用貸款額為323億港元(二○一六年:246億港元);及
 
  • 86%的新取用貸款(以貸款額計)用於二手市場物業,顯示該計劃對於在二手市場置業的人士相當重要。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
 
  • 於二○一七年在特別優惠措施(即八成信貸擔保產品)下,批出1 406宗申請,涉及總貸款額約56億港元(八成信貸擔保產品自推出以來,91%受惠借款企業為僱員數目少於50人的小企業)。

安老按揭計劃
 
  • 安老按揭計劃下批出757宗(二○一六年:429宗)申請,平均物業價值為510萬港元,而平均每月年金為15,200港元。

  有關按揭證券公司二○一七年綜合財務業績及財務回顧的更多資料見附件。

*年期達一年或以上的債券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