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總裁回應港元首次觸發7.85的「弱方兌換保證」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港元在今日(四月十二日)倫敦交易時段觸發了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7.85港元兌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向市場買入了總值8.16億的港元。總結餘於四月十六日會減少此數額至1,790億港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這次是二○○五年金管局推出三項優化聯繫匯率制度的措施,包括將『弱方兌換保證』移至7.85的水平以來,市場首次觸發金管局的『弱方兌換保證』。我重申金管局會在7.85水平買港元沽美元,保證港元不會弱於7.8500。這是聯繫匯率制度的設計和正常運作。」

  他繼續說:「視乎資金的走向,未來有可能會再次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有足夠能力維持港元匯價的穩定和應付資金大規模流動的情況,大家無須擔心。」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