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出席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訪澳門,出席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並參觀當地大學的可再生能源設施,以及了解澳門多方面的環保工作。

  早上,黃錦星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政府官員和其他主禮嘉賓主持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的開幕典禮,並聽取《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前執行秘書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就今年活動主題「構建生態城市 共享綠色經濟」發表主題演講。開幕禮後,黃錦星與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禮節性會面,雙方就能源政策及多個環保議題交換意見。其後,黃錦星參觀展覽,並與香港參展商交流。

  黃錦星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所設的交流午宴後,下午到訪澳門特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以進一步了解澳門特區的光伏並網措施,並參觀澳門大學太陽能光伏系統。

  黃錦星在澳門亦與廣東省環保廳廳長魯修祿會面,討論深化兩地環保合作事宜。

  晚上,他出席澳門特區政府所設的綠色晚宴,然後啟程返港。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六)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開幕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出席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期間,與主題演講嘉賓《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前執行秘書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交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出席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並與香港參展商交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出席二○一八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並參觀環境局所設的攤位。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與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禮節性會面,就多項環保議題交換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訪澳門特別行政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了解當地的光伏發電政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四月十二日)參觀澳門大學的太陽能光伏系統,該裝置為澳門公營機構中首個符合政府規範並併入電力公司電網運行的系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澳門與廣東省環保廳廳長魯修祿會面,討論深化兩地環保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