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日式餐廳通風系統發出過量噪音被定罪
*******************
  位於旺角通菜街27號商住大廈的七本(居食屋)日本料理餐廳,其通風系統在夜間發出過量噪音,滋擾附近居民,餐廳負責人今日(四月十二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五月接獲附近居民投訴旺角通菜街27號商住大廈的日本料理餐廳發出過量噪音。執法人員經調查及評估噪音後,證實該餐廳的通風系統於晚間發出噪音超標,遂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改善。執法人員在去年十月再跟進,發現餐廳通風系統在晚間發出的噪音水平為75分貝,仍超出法定上限10分貝,其噪音與日間交通繁囂的街道相約,遂依法向餐廳負責人提出檢控,該餐廳其後於年初做妥維修後噪音問題已獲解決。
   
  發言人提醒所有食肆經營者,必須定期檢查及維修食肆的通風設備,聘請專業承辦商為通風系統更換零件及配置消減噪音設備,確保抽風系統正常運作,以免對鄰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規定,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