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探討智慧互聯的挑戰與機遇(附圖)
******************************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合辦的第三屆「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今日(四月十一日)圓滿舉行。來自香港和內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和專家學者藉機交流,共同推動網絡安全技術和產業的發展。
   
  是次論壇的主題為「安全的智慧互聯—挑戰與機遇」,吸引約一百八十名來自兩地網絡安全業界的管理及專業人員參加。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致辭時說:「隨着建設智慧城市引入各種新科技和新模式,網絡攻擊的層面及其複雜程度也會同時倍增,為網絡安全帶來新的挑戰。」
   
  他指出,智慧城市的應用系統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例如家居、支付系統、交通及醫療系統等。這些網絡系統一旦受到攻擊,整個城市的正常運作將會受到影響,所以網絡安全是推行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環。
   
  他續說:「市場對網絡安全的需求會越趨殷切,業界應該把握這個機遇,推出讓用家有信心的網絡安全服務和數據保護措施。」
   
  資科辦在論壇上也介紹了正開展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夥伴試驗計劃」,包括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平台。該平台將有助促進公私營機構共享網絡安全資訊,以提高香港整體應對網絡攻擊的防衞及復原能力。
   
  論壇設有四個專題演講,由不同範疇的網絡安全專家就智慧互聯所帶來的挑戰提供建議,包括保護基礎設施及大數據安全的措施和策略。 
 
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今日(四月十一日)在「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上致辭。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四)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三)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副局長胡嘯(左四)今日(四月十一日)在「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與其他嘉賓和講者合照。
「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今日(四月十一日)舉行,吸引約一百八十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網絡安全業界管理及專業人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