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主持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的首次會議。在會議上,委員備悉本港的勞工市場和人力情況以及現行的人力資源政策概況。委員亦初步探討了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及吸引外來人才以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課題。
   
  委員聽取了政府經濟顧問就本港現時勞工市場及人力情況的分析及推算,並認同人口高齡化及預計勞動人口萎縮將為本港的人力資源帶來挑戰,可能窒礙長遠的經濟增長及發展。
   
  委員會得悉政府正持續推行全面的人口政策應對這些挑戰,當中大部分政策措施均與人力資源有關,委員支持繼續推行相關措施。在現行政策措施的基礎上,委員認同本港需要一套具針對性的人力資源策略,以配合政府發展高增值及多元經濟的策略方向。委員就如何釐定委員會的未來路向以達至這個目標發表意見,並同意應進行更多研究及與持份者保持溝通,以制定人力資源策略的工作計劃及優次。
   
  此外,委員會初步討論了促進社會向上流動及吸引外來人才以滿足本地市場對人才的龐大需求的課題。委員認同有需要加強本港對外來人才的吸引力,以確保香港在全球人才競逐中保持競爭力。
   
  委員會是因應《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的其中一項建議措施而成立,旨在從宏觀角度檢視及統籌全面的人力資源政策,並跟進人口政策的實施情況。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