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與荷蘭王國首相會面(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在禮賓府會面。
   
  今日較早時候,張建宗會同呂特為位於灣仔中環廣場的荷蘭王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主持開幕儀式並致辭。呂特是首位訪港的荷蘭首相。張建宗向呂特表示熱烈歡迎,並指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上會擔當重要角色。他強調香港會與荷蘭商界合作,抓緊兩項宏大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
   
  張建宗和呂特亦見證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及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簽署的香港及荷蘭有關工作假期安排的諒解備忘錄,以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讓兩地青年人參與。計劃會於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開展,每年提供100個名額。
   
  張建宗歡迎與荷蘭設立此計劃。他說:「計劃給予香港及荷蘭的青年人機會進一步在文化、學術及人才交流更多、更深、更廣。」
    
  張建宗並與呂特舉行雙邊會議,探討兩地進一步合作的機會,隨後與他在禮賓府共晉午餐。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禮賓府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會面。圖示張建宗(左)與呂特(右)握手。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右)今日(四月九日)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左)在禮賓府合照。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後排右)今日(四月九日)在禮賓府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後排左)見證簽署香港及荷蘭有關工作假期安排的諒解備忘錄。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前排右)與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前排左)在簽署儀式後握手。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禮賓府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見證簽署香港及荷蘭有關工作假期安排的諒解備忘錄。圖示張建宗(右四)及呂特(左四)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右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右一)、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左三)、荷蘭王國總務部秘書長Paul Huijts(左二)及荷蘭王國外交部亞大司司長Peter Potman(左一)在簽署儀式後合照。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四月九日)在禮賓府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舉行雙邊會議。圖示張建宗(右四)及呂特(左三)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荷蘭駐香港總領事呂安微(左二)及雙方代表進行雙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