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珠海(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在珠海繼續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
   
  林鄭月娥一行上午在珠海橫琴新區參觀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了解橫琴最新的發展。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集中展示橫琴的發展願景、總體規劃和過去幾年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很高興看到橫琴新區對宜居環境的重視,並在水道和橋樑建設加入了設計元素。
   
  林鄭月娥在橫琴的考察也包括到訪由香港企業投資發展的橫琴「創新方」項目。橫琴「創新方」是集旅遊、娛樂、文化創意和教育的項目,首期預計明年初投入營運。林鄭月娥獲悉,項目建設期間會為香港青年人提供實習機會。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乘車登上港珠澳大橋,經過由橋隧組成的大橋主體,一直開到與香港連接的地點,沿路考察東西兩個人工島,了解大橋珠海段的最新情況。林鄭月娥驚嘆大橋的宏偉,並感謝項目管理和施工人員的不懈努力。她說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啟用有助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流及物流,為港珠澳的旅遊、金融、商業及物流業等不同範疇帶來大量發展機會。
   
  中午,林鄭月娥一行與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表示今日參觀橫琴和港珠澳大橋珠海段是她是次粵港澳大灣區訪問中的重要環節。她恭賀珠海市政府就橫琴的發展在她上次訪問後的短短五年間取得非常好的成績,為粵港澳三地充分和全面的合作作出很好的示範。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每個城市有其獨特的優勢,但香港和珠海可以發展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創新科技、文化旅遊、創意產業、教育和醫療等範疇。她說隨着港珠澳大橋的啟用,香港和珠海居民的距離進一步拉近,相信往後香港人,特別是青年人到珠海發展將大有機遇,她希望兩地政府能加強聯繫,創造更多共贏的項目。
   
  林鄭月娥今日結束訪問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