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北京訪問部委機構加強合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北京分別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郵政)的官員和代表會面,結束兩日的訪京行程。

  邱騰華與發改委副秘書長兼國際合作司司長蘇偉會面,討論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安排》)下雙方合作事宜。

  邱騰華感謝發改委繼續支持香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並表示特區政府會持續推行政策和措施以善用「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

  邱騰華其後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會面。他感謝港澳辦一直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以及協助特區政府於二月在北京舉辦「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

  邱騰華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和今日亦分別拜訪國家郵政局和中國郵政,並與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和中國郵政總經理李國華會面,討論加強合作事宜。郵政署署長梁松泰亦出席了會議。

  邱騰華表示,香港具備優良條件,透過香港機場和港口與世界各地緊密連繫的優勢,能夠繼續配合國家的發展政策;其中內地的電子商貿發展蓬勃,經香港郵政空郵中心轉運往海外的郵件數目亦大增,香港與內地在電子商貿方面有擴大合作的空間。

  邱騰華將於今晚返港。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兼國際合作司司長蘇偉(左三)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右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郵政署署長梁松泰(左三)陪同下,在北京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李國華(右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北京與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