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持續符合泳灘水質指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一七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報告顯示在這年度所有憲報公布的41個泳灘均符合泳灘細菌水質指標,其中23個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其餘18個泳灘的水質為「一般」。

  環保署發言人說:「香港泳灘水質的達標率由一九八六年的74%上升至二○一○年的100%,而全面達標率連續八年維持至今。」

  「泳灘水質持續得到改善,有賴多年來實施污染控制及環境改善措施的努力,包括執行《水污染管制條例》和禽畜廢物管制計劃,推行淨化海港計劃和污水收集整體計劃,把污水收集網絡擴展至泳灘腹地等。」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各泳灘的情況,以確定目前的成果得以維持,以及泳灘水質繼續達到水質指標。」

  《二○一七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七年泳灘水質年報顯示全港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水質連續第八年全面符合細菌水質指標。圖示位於西貢區的三星灣泳灘,其水質獲評為「良好」級別。
二○一七年泳灘水質年報顯示全港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水質連續第八年全面符合細菌水質指標。圖示環境保護署人員在泳灘實地抽取海水樣本及量度現場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