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邀請相關團體/人士及公眾提供意見
*******************************
下稿代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發出: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展開工作,並正邀請相關團體/人士及公眾從安全角度就香港專營巴士的營運和監管事宜提供意見。

  正如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三月十三日宣布,委員會是鑑於二月十日在大埔公路發生的致命交通意外,以及近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的嚴重事故而成立,旨在全面檢視專營巴士的營運和監管事宜,並提出建議以確保本港的專營巴士服務安全可靠。行政長官已委任倫明高法官為委員會主席、歐陽伯權及羅康錦教授為委員會成員。

  在委員會展開工作的同時,主席亦發表一份聲明,簡述委員會未來的工作事項。委員會現正邀請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於二○一八年四月十七日前,就專營巴士在現行法律框架、專營權和其他相關合約規定下現時的運作及管理模式提供書面意見。有關團體/人士獲邀請提供的書面意見包括有關專營巴士的監管及監察制度,特別是由運輸署發出或經其同意的指引及/或守則。委員會亦邀請大埔公路交通意外及其他近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的嚴重事故的乘客和死傷者家屬,以及其他公眾人士於二○一八年四月三十日前向委員會提供書面意見。

  委員會或會邀請提供了書面意見的團體/人士向委員會提供口頭意見。

  書面意見可以下列方式提供:

郵遞:  香港金鐘金鐘道66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21樓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秘書處
       (請於信封上註明郵件為書面意見);或

傳真:  3104 0254(請於首頁註明文件為書面意見);以及

電子郵件:secretariat@irc-bus.gov.hk(請於電子郵件的標題註明郵件為書面意見)

  提交意見的詳細安排亦載於委員會網頁(www.irc-bus.gov.hk)。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