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成功檢控四宗非法棄置廢物個案
*****************
  廣源物流有限公司及其員工、與及另外三名司機分別在葵涌和屯門非法棄置工商或建築廢物,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22,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透過在廢物棄置黑點裝設監察攝錄系統及市民提供的相片,成功追查四宗非法棄置工商或建築廢物個案。其中一宗涉及一間物流公司及其僱用員工,將包裝廢物棄置於葵涌葵泰路邊。其餘三宗涉案地點分別為葵涌葵泰路、屯門小冷水路和屯門近亦園路一幅私人土地,涉案三車輛的司機非法從車上棄置包括木架、泥漿、碎石屎及瓦礫等廢物。環保署經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所有涉案人士。
   
  發言人提醒所有從事建造業及運輸業人士,必須依法妥善將拆建及工商廢物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在公眾地方、路邊等掉棄廢物會被檢;在私人地段未有土地擁有人許可胡亂棄置廢物亦屬違法行為。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