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交通銀行創立110周年暨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開業答謝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出席「交通銀行創立110周年暨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開業答謝酒會」致辭全文:
       
尊敬的彭純董事長(交通銀行董事長)、仇鴻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亞丁副政委(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各位嘉賓:

  早上好。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這個盛會,跟大家一起慶祝交通銀行創立110周年暨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正式開業誌慶。
  
  香港是領先的環球金融中心,也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現在總共有近200家海內外銀行在港營運。作為「百業之母」,銀行業是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一直以來推動香港,以至國家的經濟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交通銀行是國務院直屬的五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在香港擁有悠久的歷史。交行早於一九三四年就在香港成立機構,至今已有超過80年。交行植根香港,與港人同步成長,見證了香港的快速發展,取得驕人的成就。
      
  香港是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橋樑。隨着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各地跟香港和內地的金融聯繫將不斷增加。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獨特優勢,加上優良的金融基建、一流的專業人才、法律體制和國際化的人文優勢,通過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建設,可以推動經濟進一步往前發展。

  香港商業銀行也可以在傳統的商貿貸款以外,在項目融資、資產管理、財富管理、風險管理等多方面提供服務,支援內地企業「走出去」,也幫助內地民眾把投資配置得更理想,也在這個過程之中協助我們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交行擁有穩固根基,熟悉香港,也了解內地的市場,一定可以乘勢發展。

  在慶祝交行創立110周年的同時,我也要祝賀交行在香港成立的交通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已經在本年一月份開業,正式成為本地銀行,繼續大力擴充在港經營的業務。

  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銀行業的健康和穩健發展。我深信在未來,交行可以為廣大客戶帶來更優質的服務,並且把握機遇,為國家、為香港的發展作出進一步的貢獻。

  最後,我祝願交通銀行業務蒸蒸日上。各位朋友,身體健康、事業宏達。謝謝大家。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