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第四十六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三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第四十六屆香港藝術節閉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大家好。雖然我因公務未能跟大家一同欣賞由愛沙尼亞國家交響樂團和愛沙尼亞國家男聲合唱團的精彩表演,但從剛才的精華片段亦可一睹他們令人回味的演出,我謹祝賀今屆藝術節閉幕表演圓滿成功。
 
  多年來,香港藝術節呈獻了無數優秀的節目,並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令香港的文化生活更形豐富。今年,藝術節一共為我們帶來一百三十場演出,包括十五場上演屬世界首演的作品和十三場屬亞洲首演的作品,其間更推出約四百七十項「加料節目」和教育活動,觀眾莫不表示歡迎。當中總參與人次超過三十萬,而售出的門票更高逾百分之九十二。參與本屆藝術節的一千七百多名國際和本地藝術家,他們每人都懷着熱誠、湧現活力和充滿幹勁,一個月下來,使得本地和海外愛好藝術的朋友,均得到啟發,並滿載而歸。
 
  談到推廣藝術方面,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竭盡所能,積極創造有利於文化藝術發展的環境。期待已久的西九文化區,現已漸具雛形,這個集藝術、文化、娛樂於一身的世界級地標,將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大都會的地位。文化區內的多項重要設施,包括戲曲中心、M+博物館、演藝綜合劇場、自由空間、西九藝術公園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均會在未來數年內相繼落成。
 
  除了建造先進的場地外,我們亦致力為青年藝術家創造更多機會,並努力拓展觀眾群,以期提升市民的文化生活。為此,上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公布會增加不同規模藝團的資源,我亦樂意見到香港藝術節協會亦會在未來五年一共獲增撥四千萬元,為市民提供更多精彩節目。
 
  事實上,單靠政府之力實在難以成事,你們給予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全賴所有參與本屆藝術節的文化機構、藝術團體、觀眾和捐款人同心協力,香港藝術節才可以辦得如此成功,我謹此向各位致以衷心謝意。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贊助商和支持藝術節的機構多年來都給予鼎力支持,尤其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及贊助今晚演出的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Now, please join me in a toast to the success of the 46th Hong Kong Arts Festival! Cheers!
 
  現在,請大家與我一起舉杯,祝賀第四十六屆香港藝術節圓滿結束!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