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2018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三日)晚上出席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2018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觀眾:
   
  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與大家一起見證香港音樂界的年度盛事--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正式揭開序幕。
   
  香港長期以來都是東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我們有非常包容的文化氣氛,演藝界人才輩出,包括在流行音樂方面,我知道今晚的參賽者及表演嘉賓都有香港的代表。可以說,香港的流行音樂及歌影事業等已匯聚成為香港一股重要的軟實力。
   
  流行音樂深受大家喜歡,特別是年輕人,對促進文化交流非常重要。今晚的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今年共有破紀錄的九個亞洲國家和地區,合共派出十六位頂尖歌手或組合參與今晚的演出。樂迷透過欣賞他們的精彩表演,以及和其他樂迷的交流,可以加深對其他文化的了解,拉近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的距離。
   
  我在此歡迎各位亞洲歌手來到香港參與這項盛事,亦衷心恭賀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再次成功舉辦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祝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