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回應傳媒查詢
*********

  因應傳媒查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網上報道非本地學生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申請入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一事,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政府現時透過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每年提供15 000個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該15 000個學額須全部用作錄取本地學生。根據現行政策,不論非本地生以何種學歷或哪一個考試的成績提交申請,教資會資助大學只可以超額收生形式錄取非本地學生入讀教資會資助課程,而人數以核准教資會資助學額的百分之二十為限,該百分之二十學額應全為非教資會資助學額。因此,非本地學生不會與本地學生競爭教資會資助學額。
   
  值得注意的是,為確保不會出現以公帑補貼非本地生的情況,非本地學生須繳付比本地學生較高的學費。現時,非本地學生繳交的學費約相當於本地學生學費的三至四倍。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