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越南致力發展更緊密聯繫(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越南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就貿易合作、落實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及其他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邱騰華說,香港期望與越南能在各領域建立更緊密聯繋。

  邱騰華本星期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柬埔寨和越南。

  在會面上,邱騰華闡述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的角色。他說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提供基建投資和融資,以及專業和法律等所需服務,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包括越南連繋起來。

  越南和香港有良好而悠久的經貿關係,兩地聯繋日益緊密。在二○一七年,越南是香港在東盟國家中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兩地的雙邊貨物貿易額達一百八十億美元。

  邱騰華上午在胡志明市與平陽省副省長Tran Thanh Liem會面,討論雙方合作機會。

  與此同時,代表團在胡志明巿參觀了由成員工業投資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管理的工業園。該公司在一九七六年成立,在投資及工業、住宅、城市和運輸基建發展方面享負盛名,在越南投資和管理多個工業園區。

  代表團明日(三月二十三日)繼續在越南的訪問行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六)和部分代表團成員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右四)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由香港商界人士和專業服務提供者組成的代表團訪問越南。圖示邱騰華(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胡志明市與平陽省副省長Tran Thanh Liem(右一)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