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傳遞滅罪信息(附圖)
*******************
  「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八」於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展開,以「齊心滅罪創未來」為主題,宣揚抗毒、反網絡罪行、打擊搵快錢罪案和打擊電話騙案的信息。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開展禮上表示,警方竭誠維護法紀,維持治安,亦非常重視青少年發展。他期望青少年能藉着這個比賽發揮創意,協助警方將防罪知識傳遞到社會不同界別。

  另一主禮嘉賓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表示,恒生積極推動青少年發展,培養他們正面的人生觀,並透過與警方攜手合作,鼓勵青少年透過不同平台推廣防罪信息,提升大眾的防罪意識。

  比賽自一九七五年起由警務處主辦,並由一九九四年起獲得恒生銀行贊助,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提升年輕人對青少年罪行的警覺性,並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上屆比賽吸引逾330 000人次參與。

  今年比賽設有小學組(小四至小六)、中學組(中一至中六)、大專組(全日制大專學生)和公開組(二十五歲或以下公眾人士)。比賽項目包括網上遊戲、文件夾設計比賽和「一分鐘KOL」短片劇本寫作。其中,短片劇本寫作比賽的入圍者將會把劇本拍攝成短片以供評審,優勝者除可獲得獎學金或書劵外,更會被委任為滅罪大使,前往外地探訪當地警務人員及與青少年團體交流滅罪經驗。

  參加表格可於警察公共關係科、各區警民關係組及少年警訊會所索取,或於少年警訊網址下載。報名截止日期為四月二十二日。

  有關比賽詳情,可瀏覽活動網頁(hsbfightcrime2018.org.hk)及「少年警訊PPRB」Facebook專頁,或致電2860 6155查詢。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為「恒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八」的開展儀式主禮。
盧偉聰(第三排左七)和鄭慧敏(第三排左八)於典禮上與少年警訊會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