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東區,與該區區議員就地區環境議題交換意見,並參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及華廈邨。
   
  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陪同下,黃錦星先與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及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政策的意見,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黃錦星其後到訪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柴灣校園。該校舍今年初啟用,其環保建築設計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環保建築大獎,並取得綠建環評暫定鉑金級。建築主樓南北朝向,有效阻隔熱力和有利自然風流通。此外,項目的總綠化覆蓋率達三成,包括外牆設有垂直花園,校園內亦種有不同種類的植物,不但締造優美的環境,亦有助降低校園的溫度,提升節能效果。參觀期間,黃錦星與環境及設計學院學生交流,了解學生團隊的環保設計「雨水花園」。
   
  行程結束前,黃錦星到柴灣華廈邨參觀。華廈邨原為柴灣工廠邨大廈,二○一三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其後改建為公屋。華廈邨改建工程獲多個建築設計奬項,亦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暫定鉑金級。改建工程除保留原有的文物特色,亦引入大量環保設計,其總綠化覆蓋率超逾地盤面積四成,能源效益亦較機電工程署訂定的《成效為本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的規定高46%。
   
  黃錦星表示,推動社會各界使用可再生能源及節能的綠色建築,是緩減氣候變化的重點工作。為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和建築物採用具能源效益的裝置,政府今年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建議由二○一八/一九年度起,購置有關裝置的資本開支,可由目前分五年扣除,改為在首年悉數扣除。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綠色建築,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並鼓勵全民節能,讓香港邁向綠色低碳發展。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訪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柴灣校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參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柴灣校園,聽取環境及設計學院學生介紹其環保設計項目「雨水花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柴灣華廈邨參觀,了解其環保建築設計。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訪柴灣華廈邨,並探訪一名長者住客,了解她在華廈邨的生活情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與東區區議員會面,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和政府環保施政的關注。旁為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