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鉀片供應回復穩定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就公立醫院處方鉀片藥物的最新情況表示,鑑於鉀片的供應現已回復穩定,醫院將會優先為病人配發新供應來源的鉀片,至於原有的Slow K鉀片存貨將會留作備用,應付將來突發的供應緊張情況。
   
  發言人重申:「在香港或外地的藥物監管機構均沒有回收Slow K,因此病人仍然可以按處方劑量,安全服用有關藥物。」
   
  醫管局去年(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接獲藥廠通知,將會即時停止在香港供應有關藥物,醫管局當時的藥物存量只能應付一個多月需要。
   
  發言人說:「目前有超過三萬名公立醫院病人需長期服用鉀片藥物,為確保病人得到所需治療,醫管局當時已立即向其他供應商採購藥物,以應付突發的短缺及中長期的供應安排。」
   
  發言人補充:「Slow K已在本港使用超過三十年,用作治療病人的低鉀情況,過去並沒有有關藥物的安全問題報告。」
   
  醫管局明日(三月二十二日)會陸續在所有公立醫院及門診藥房,優先為病人配發新供應來源的鉀片。「目前正使用Slow K的病人可繼續按處方劑量服用,醫管局呼籲市民不要擅自停服藥物,因為病人出現低鉀情況可引致嚴重臨床後果,甚至有生命危險。」發言人提醒市民。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