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一問台灣兇殺案的進展如何?兩邊司法管轄區的協作討論如何?香港警察是否有派員到台灣跟進?

保安局局長:我們關注和重視這件案件,所以今日警方派了調查人員去到與相關的調查單位討論這件案件,搜集多些資料,今日他們就會回來,這些調查的工作我還是交由警方跟進。

記者:其實兩邊的司法管轄區沒有一個引渡協議,有沒有辦法可令雙方的合作更順暢,或者可互相提供資料,令兇手不至於逍遙法外?

保安局局長:這件案件涉及兩個司法管轄區,當然我們都要搜集證據,以及調查清楚在兩個司法管轄區內其實發生甚麼事、所涉及的罪行,以及我們搜集到的證據是甚麼,從而才可細心研究如何處理這件案件。將來有任何需要提交予法院的證據,我們都會利用這次的機會盡量研究如何幫助整件案件的調查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