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合規業(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合辦論壇,讓大學生加深了解合規業,並探討如何在合規及風險管理業開展事業。
 
  論壇主題為「金融市場的合規」,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六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監管合規部主管關蕙。
 
  關蕙在亞太地區和美國擁有超過二十七年管治經驗,包括業務發展、結構調整、監管及合規、投資者和持份者關係等。她說:「要在合規和風險管理方面開展理想的事業,就要推動企業在合規和最佳模式的情況下達致業務增長,而要成功晉升,便要了解金融機構的業務目標,以及積極掌握金融市場趨勢、政府法例和其他可能影響公司風險狀況的因素。」
 
  她補充:「儘管監管不確定性往往帶來重大而持續的挑戰,但大部分金融機構已積極開展風險管理和合規工作,即使立法會和監管機構作出重大改變,金融機構亦應該繼續提高風險和合規項目的效用和效率,以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監管要求。」
 
  關蕙同時向學生表示,除銀行和金融機構外,還有其他就業選擇,例如大型顧問公司、律師事務所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喜歡聘請風險和合規專才加入其財務諮詢團隊,本地監管機構也經常直接從金融機構挖角。
 
  她說合規和風險管理專才,在擔任營運總監、行政總監,甚至行政總裁時更具優勢。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合辦「金融市場的合規」就業論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監管合規部主管關蕙在論壇上與參加者探討合規業的就業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