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率領代表團訪問柬埔寨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柬埔寨金邊出席題為「香港:探索新商機的夥伴」的商務午餐座談會後,就率領代表團訪問柬埔寨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訪問柬埔寨此行的目的為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這次我帶領接近五十名商家,包括商會的朋友及專業團體的代表來到這裏,為雙方(香港和柬埔寨)找尋商機,一方面是希望能在柬埔寨投資,另一方面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財經中心,我們可以幫助這裏的企業,包括跨境、跨國企業,為重要的投資項目進行融資,並提供專業服務。香港和柬埔寨的經貿關係是多方面的,希望今次帶領代表團來這裏後,能夠開展一個新的經貿關係。

  其實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單是做生意,也包括文化及年輕人的交流。去年你們的皇家舞蹈團(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到香港表演,所以我們今天也帶了五名年輕音樂家來這裏表演,希望年輕人之間也有一個很好的交流,為將來我們雙方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一個新的平台。

記者:經過今次的考察訪問,你認為哪個行業或哪個領域值得香港投資者來這裏投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的企業家對你們國家,尤其是在基礎建設方面很有興趣。基建方面,無論是鐵路發展、港口及城市建設,這幾方面都是香港有經驗的,包括城市管理、鐵路建成後的管理,以及海港、機場管理等。我們看到這裏有比較穩定的發展條件,也有比較快速的增長,亦越來越對外開放,我相信這幾方面都是吸引香港企業家來這裏的原因。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