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開展第二階段肺炎球菌疫苗注射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配合2017/18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將於下周一(三月二十六日)展開第二階段肺炎球菌疫苗注射計劃。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會為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合資格人士(見附表),補種一劑肺炎球菌疫苗。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肺炎球菌疫苗注射計劃第一階段已於去年十月二十五日展開,為過往從未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合資格長者接種一劑13價疫苗,計劃開展至今已為超過三萬名合資格長者接種。

  發言人強調,有關肺炎球菌疫苗接種安排,是配合衞生署「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的建議,將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納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內,以及建議所有合資格長者均需接種兩針不同類型的肺炎球菌疫苗,分別為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和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以提高他們的免疫力,使他們得到更佳的保護。

  發言人說:「在下周展開的第二階段,我們會為曾接種其中一類型(即23價或13價)肺炎球菌疫苗已超過一年的合資格人士,安排補種一劑另一類型(即23價或13價)的疫苗 。已接種其中一類型肺炎球菌疫苗的合資格人士在滿一年後才需補種另一劑疫苗,是確保病人得到最大的保護。」

  「現時正在普通科或專科門診診所覆診的合資格長者,可考慮在覆診時帶備有效文件(詳見附表)同時接受注射。符合資格長者經醫護人員評估身體狀況適合注射後,即可接種。」

  發言人亦提醒各長者,如有感冒病徵期間都不適合接種疫苗。市民如有需要,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登入以下網頁www.ha.org.hk/goto/GVP201718/CH了解有關詳情。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