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商界和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柬埔寨(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會見當地商界和官員,探索在柬埔寨的新機遇。

  訪問團到埗後,邱騰華與代表團成員首先與柬埔寨總商會會面,他們與商會代表就商務合作機會和當地營商環境交流意見。柬埔寨總商會是代表當地工商和服務等界別的機構。

  下午,代表團出席柬埔寨發展理事會主辦的簡介會。柬埔寨發展理事會是當地公私營投資的最高層政府決策機構,由總理擔任主席,成員是相關政府機構的高級部長。代表團成員藉此了解柬埔寨私營投資政策和最新投資環境。

  邱騰華與代表團成員亦與柬埔寨商務部部長Pan Sorasak會面,討論香港與柬埔寨的經貿合作。邱騰華表示,香港和柬埔寨在貿易上有巨大增長潛力,兩地的雙邊貨物貿易額達十二億美元,由二○一三年至二○一七年每年平均增長達百分之三點一。

  邱騰華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節點,能透過提供所需的基建投資和融資,以及專業和法律服務,連接多個「一帶一路」國家。

  邱騰華將於稍後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

  與此同時,代表團將有機會與在金邊營商的中國企業會面,為香港企業探索在柬埔寨和「一帶一路」沿線的項目和機遇。

  訪問團明日(三月二十日)繼續柬埔寨的訪問行程,包括出席由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柬埔寨香港商會合辦的商務午餐座談會。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圖示邱騰華在柬埔寨總商會所設的午宴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邱騰華(右七)和代表團成員出席柬埔寨發展理事會主辦的簡介會,了解柬埔寨私營投資政策和最新投資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圖示邱騰華(右)出席柬埔寨發展理事會主辦的簡介會後,接受柬埔寨發展理事會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致送紀念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邱騰華(右五)與柬埔寨發展理事會秘書長Sok Chenda Sophea(右六)和其他代表團成員出席理事會主辦的簡介會後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圖示邱騰華(左二)與柬埔寨商務部部長Pan Sorasak(左三)會面,討論香港與柬埔寨的經貿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四十八位商界和專業界別人士組成的代表團,今日(三月十九日)抵達金邊,展開訪問柬埔寨和越南的首站行程。圖示邱騰華(左五)和代表團成員與柬埔寨商務部部長Pan Sorasak(右二)會面,討論香港與柬埔寨的經貿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