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瑞信亞洲投資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想問剛才宣布成立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其實最終想檢討甚麼?以及會從哪一方面釋放本地勞動力?

政務司司長:新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是一個高層次委員會,目的是希望能夠統整政府和社會在人力供應和需求方面工作,令我們能在規劃上做好,做得更到位,以及確保香港有充分的競爭力。過程中,我們要釋放本港勞動力,讓香港人盡其才,特別是年青人的向上流動,這是我們的一個目標。當然,有些行業如果有需要在人力培訓上要加強,透過本地也好,透過補充人才也好,我們會採取一個務實態度處理。這個委員會是一個相當高層次的委員會,我們亦親自要求有關的局長出席,希望大家能夠集思廣益推動人力規劃,保持香港競爭力及配合社會發展。大家記得我們以前有一個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以及一個人力發展委員會,將來都會加入這個高層次組織內,即是說這是一個單一、高層次委員會統整人力規劃工作,以便做得更到位。

記者:想問一問,譚耀宗都說過,修憲可能以後叫「結束一黨專政」都或會影響立法會參選資格?其實內地修憲是否在「一國兩制」下都與香港有關?

政務司司長:修憲實際內容我們都要進一步了解,但基本上《基本法》是源自國家憲法,即是國家憲法就是基本基礎,這個很重要。《基本法》是源自國家憲法,所以同時一定要尊重憲法,這是大家都要了解的。多謝你們。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