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率領商界和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柬埔寨和越南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將率領一個由商界和專業界別組成的四十八人代表團,在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期間訪問柬埔寨和越南。

  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區域,而柬埔寨和越南均是東盟的新興市場。商貿及專業代表團此行旨在加強與兩國的關係和開拓商務聯繋,並且發掘和探索「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機遇。

  邱騰華說:「這是我們自與東盟簽署自貿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後,首次組織商貿及專業代表團訪問東南亞。代表團由工商、會計和金融、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及初創企業等界別的企業家和專業人士組成,此行有助代表團展示香港的優勢,獲取當地營商環境的第一手資料,同時開拓合作機會。」

  代表團於三月十九日和二十日會先到訪柬埔寨金邊,隨後會轉赴越南,於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期間訪問胡志明市和河內。他們將與當地商界領袖及主管工業和投資與貿易推廣的政府機構代表會面,並會參觀當地工廠和工業園。

  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會分別與柬埔寨香港商會和越南工商總會在金邊和胡志明市合辦商務午餐座談會,邱騰華會在座談會上作主題演講,代表團成員可藉此機會與當地商家交流。

  邱騰華在柬埔寨和越南亦會與當地政府官員和中國大使會面,加深與兩國政府的聯繫。

  邱騰華將於三月二十三日晚上返港。在他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