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為二○一九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就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為參加二○一九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代繳考試費的調整安排。

  政府經考慮各方面的因素,並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詳細商議後,決定將有關措施的適用範圍定為參加二○一九年文憑試的學校考生,即透過已獲批准參加二○一九年文憑試的註冊學校報名,並在該校上課的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的首次考生及重讀考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我們在敲定有關安排時,首要原則是考慮來屆二○一九年文憑試考生的利益,致力讓他們能夠安心考試,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他續說,有關適用範圍能有效杜絕有人因為免考試費而以玩票性質去報考、甚至蓄意擾亂試場秩序的情況,相信可釋除考生及家長的憂慮。

  考評局會在適當時候通知學校有關二○一九年文憑試的詳細報考安排和手續,並會一如以往,適時將報考文憑試的「報考須知」及有關詳情上載該局的網頁,供考生和公眾瀏覽。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