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為香港青年開拓機會(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宣布,政府與多間大型企業合作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於今年暑期為香港青年提供約250個在內地和海外的優質實習機會。
 
  張建宗說:「先導計劃的目的,是希望為香港培育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青年人。參與計劃的企業會承擔與實習有關的主要開支,包括機票及住宿費用等,確保優秀的青年人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未能受惠於計劃。我們相信參加計劃的青年人憑着在境外一線大型企業的實習經驗,日後將有助提高香港在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的競爭力。」
 
  他續說:「我很欣慰商界對先導計劃的反應非常熱烈,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已得到十六間大型企業響應,他們的業務多元化,涵蓋範圍廣泛。」
 
  參與先導計劃的十六間大型企業合共提供約250個實習職位,遍布內地不同省市及七個海外國家。實習職位覆蓋金融服務、地產、建築和公用事業等多個行業(實習職位的詳情請見附件)。參與計劃的企業將於本身或其附屬/聯營公司在內地或海外的業務單位提供實習職位,並自行招募實習生和落實實習安排。
 
​  實習職位可供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或以上並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學生申請。實習將由今年五至八月進行,為期不少於六星期。
 
  政府扮演積極促成者和推動者的角色,包括訂立計劃的基本條款,並確保計劃順利進行。政府亦會為計劃進行宣傳,向本地大學和專上院校介紹計劃,並為實習生安排其他學習機會,例如參與講座、在大型會議提供協助及參觀政府單位等,以擴闊他們的經歷和視野。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將由今日(三月十六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有關實習職位的詳情已上載於政府的「實習及交流活動一站式資訊平台」(www.hab.gov.hk/osip),有興趣的青年可直接向相關企業報名參與。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