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台灣的殺人案件,現時是否會有一個特別的協作安排?抑或香港沒有辦法去處理這宗殺人案件? 

保安局局長:我十分關注這件案件。這件案件涉及兩個司法管轄區,我們正致力研究在現在的法律框架之下如何處理這件事。在這個階段,我覺得最重要是調查及搜證,去清楚知道案件中發生了甚麼事,在哪個司法管轄區所涉及的罪行。搜證是重要的,從而令我們知道手上有甚麼證據可向法院提交,幫助法院作出任何的判斷。

  保安局、警察及律政司均會留意這件事的發展,我們會檢視在香港法律制度之下可如何處理,特別是在搜證及調查方面的發展,從而讓我們考慮怎樣最適當處理這宗案件。 

記者:那名疑犯會否移送去台灣?還是在香港就可以就他可能涉及殺人的案件去處理呢? 

保安局局長:如何處理這件案件,我們一定會按香港的法律行事。我剛才已解釋過,我們會與警方及律政司的同事細心研究在現在香港法律體系之下如何處理這宗案件。最重要是調查所有事情的真相,發生了甚麼事,在哪個管轄區發生了甚麼事,我們有甚麼證據在哪個管轄區內可向法院提交,從而在法律制度之下得到最適當的處理。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