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爵士樂精英演出三場導賞音樂會
****************
  為響應四月三十日的國際爵士樂日,城中的爵士樂節目一浪接一浪,其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四月舉辦三場《爵士樂聲色時光》音樂會,集本地爵士樂精英傾力演出。

  《爵士樂聲色時光》導賞音樂會,一連三晚由五隊香港頂尖爵士樂團演出,當中包括由知名鍵盤手羅尚正帶領的樂隊、Tjoe & NTBM、Mo-Men-T、關家傑四重奏和岩藝雅奇,樂手們將帶領觀眾一起穿梭時空穿梭,回到數個爵士樂重要時刻。

  節目策劃人張駿豪說:「不論在那一個文化背景或時代,傳奇的爵士樂手都擁有回應世界的特質和視野。爵士樂無疑是一種藝術,更是可貴的文化資產。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能夠有幸到爵士樂的發源地跟許多非凡的音樂人同台演出及學習音樂,希冀能作為一個說故事的人,向你們娓娓道來一個迷人的世界。」

  節目詳情如下:
四月十九日(星期四)
主題:世界現代爵士樂
爵士樂發展逾一百年,起源於非洲裔美國人,由新奧爾良、堪薩斯城,到芝加哥、紐約,以至今天傳遍全世界,已成為美國獨特的藝術型式。世界各地爵士樂樂手秉承傳統,同時注入新的元素擴展開來。現代爵士樂以不同音樂風格再現,音樂詞彙同時不斷更新,實踐以音樂連接世界。
演出者:關家傑四重奏及岩藝雅奇

四月二十日(星期五)
主題:咆勃爵士樂
一九四○年代初,即興合奏的意念漸漸在樂手之間流行,其中以敏頓俱樂部的演出最為人熟悉。這正是咆勃爵士樂的起源,亦標誌著現代爵士樂的誕生。即興合奏之餘,同時觀摩其他樂手演出,把音樂語言推向更複雜的旋律語言和樂句。
演出者:Mo-Men-T

主題:硬式咆勃爵士樂
硬式咆勃爵士樂起源於一九五○年代中期,是咆勃爵士樂的延伸。硬式咆勃爵士樂的旋律較幽怨、較適合配詞吟唱及作舞蹈伴奏;其音樂結合了當時較為流行的音樂元素,例如是節奏和藍調。
演出者:朱文長& NTBM

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主題:融合爵士樂
一九六○年代末,電子樂器與擴音器普及,為音樂帶來了幾乎無窮無盡的可能性。邁爾士.戴維斯於一九六九年推出的專輯《沉默之道》,象徵著爵士樂融合時代的開始。音樂人利用各種電子樂器,探索爵士樂與其他音樂風格(包括搖滾、放克、拉丁、印度音樂等)融合的可能性。
演出者:羅尚正樂隊

  三場音樂會均於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四月十九及二十日的門票為一百二十元,四月二十一日的門票為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17.html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