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譚允芝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任期即日生效,直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即根據《通訊事務管理局條例》第8(7)條,前主席的原來委任任期的屆滿日。

  行政長官亦已委任兩位通訊局新成員,分別是陳嘉賢和葉健民教授;以及再度委任伍清華和司徒耀煒博士兩位現任成員。他們的任期均為兩年,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很高興譚允芝女士獲委任通訊局主席。我相信憑藉譚女士的公共服務經驗及專業知識,必定能帶領通訊局應對未來的挑戰。」

  邱騰華歡迎兩名分別來自商界及學術界的新成員加入通訊局,並表示他們在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有助通訊局的工作。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黃冠文和雷紹麟多年來所作出的貢獻。

  新委任的通訊局主席及非官方成員簡歷如下:

譚允芝
---
  譚允芝為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及國際仲裁員。她現時為香港旅遊發展局、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及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並曾出任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主席及電訊(競爭條文)上訴委員會成員。

陳嘉賢
---
  陳嘉賢為德國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和德國寶(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她現時為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和統計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她亦曾是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和職業訓練局的成員。

葉健民教授
-----
  葉健民教授為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副系主任,以及本地政策智庫新力量網絡的研究總監。他曾擔任環境諮詢委員會及其環境影響評估小組的成員,以及中央政策組的特邀顧問。

  由二○一八年四月一起,通訊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譚允芝

副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非官方成員
-----
陳嘉賢
熊運信
羅盛慕嫻
盧瑞盛
伍清華
司徒耀煒博士
鄧國斌
葉健民教授
徐岩教授

官方成員
----
通訊事務總監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